欢迎访问舞钢政府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重试

舞钢市武功中心校

  • 学校类别:公办
  • 联系电话:0375-8315153
  • 监管机构: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 监督电话:0375-8122673

武功乡中心校

线上教学研讨工作方案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武功乡中心校按照上级要求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加强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线上授课水平,消除广大家长担心孩子学业受到影响的顾虑,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线上教研,为抓实此项工作,制定线上教研工作方案如下:

一、线上教研活动安排

(一)成立武功乡中心线上教学教研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校张志国校长任组长,冯文豪校长、教研员安国丽任副组长,各校校长和中心校教研员为成员,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合理规划教研内容。全面指导、督促、检查各校教研工作开展。

武功乡中心线上教研领导小组

 长:张志国

副组长:冯文豪、安国丽

 员:各校校长和中心校教研员

(2)严格按照国家课程计划调整好各学科教研的时间,确保教研时间充分,不被挤占,按时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三)各教研组通过多种形式展线上教研活动,并不断挖掘、探索适合研讨、交流、录等更好的线上教研方式。

(四)丰富线上教研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线上教研活动的目的性和针对性。线上教研既可以是学科组教师集体备课,也可是同年级同学科教师的线上听课、评课;既可以研讨线上教学的策略方法,也可以讨论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商解决办法。总之,线上教研要切实解决教师教学中的困惑,突出目的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时间安排:10月23日下午1:30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要高度重视线上教研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是落实好国家课程计划,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群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体现。教处要结合师资实际,制定翔实有效的工作计划,周密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同时鼓励教师创造性开展教研工作。

(二)定期检查,随机抽查

为确保线上教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中心校包校人员深入各教研组采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各组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敷衍应付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定期整改。校领导随时关注教研、教师培训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指导并督促相关教研组、教师完成好工作任务。

(三)资料留存,及时归档

在做好教研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资料的留存和归档工作。

 

武功乡中心校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