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举行庆“八一”《老兵记忆》发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8-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我市庆“八一”《老兵记忆》发送仪式在文化大楼举行,这是市老促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八一建军节献上的一份厚礼。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杜振军,副市长车昱茜,老促会会长高宝山出席发送仪式。
    我市是全域革命老区。去年,市老促会掀起了红色场馆建设热潮,他们在调查、走访和搜集资料中发现,随着老英雄、老革命们的逐渐离世,许多珍贵的革命事迹也随之消失,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为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丰富党史、军史学习内容,2021年年初,市老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启动了以寻访革命老兵、传播英雄精神为主题的“红色舞钢”采访活动,并确定将健在的舞钢籍抗美援朝以前的老兵,作为第一批进行“抢救性”采访。半年多来,我市的部分作家、摄影家们深入乡村、社区的老兵家中,与老英雄、老革命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在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了一批记述老兵英雄事迹的作品。经过认真审查、筛选,将45篇优秀作品集结为《老兵记忆—舞钢市退役军人采访作品集锦》予以出版。
    这部记录老兵英雄事迹的红色作品,从酝酿、采访、出书,凝聚了我市广大作家、摄影家、编辑者的心血,饱含了对人民子弟兵特别是全市退役军人的浓厚情谊。寻访革命老兵,追忆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创造的奇迹,弘扬他们在御敌卫国中凝聚的精神,既是对英雄的敬仰和尊重,更是对党史、军史的赓续。
    发送仪式上,作家、摄影家、老兵代表一一发言,他们表示,《老兵记忆》内容丰富,使命厚重,印刷出版来之不易,他们在创作中被老兵精神深深感染着、感动着,老兵精神永不褪色。(记者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