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副市长唐巍巍带领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调研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唐巍巍一行先后来到产业集聚区、矿建沿街门店、鼎和秀甲中原、天硕托管、河南合源餐饮、建业小区等地,重点对“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使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房、高层安全通道乱堆杂物、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以及经营、仓库、食宿多合一场所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务必将问题列入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或依法取缔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唐巍巍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消防、公安、住建、城市管理、教育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对存在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实施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对重大火灾隐患问题实施挂牌督办;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单位,依法采取责令停产停业、临时查封等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从严执法。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