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莅舞督导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工作组组长杨金才一行莅临我市,督查指导活动开展情况,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第四督导组组长李正陪同。

    副市长唐巍巍就我市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切实通过办实事、为企业纾困解难,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做了专题汇报。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相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组、问题搜集组、督导问效组、信息宣传组,全市35名县级领导,47个部门负责人分包全市68家重点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重点解决已经出台政策未落实、“放管服”改革提能增效、产业链供应上下游断点堵点难点化解等12项内容,实施挂号销号、定期通报。活动开展以来,县级干部共入企165人次,科级干部入企300多人次。按照13710工作思路,共搜集梳理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128个,解决问题118个,其中涉及县级问题116个,市级问题2个,县级问题解决率97.5%,企业满意率100%。

    杨组长一行对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舞钢市委、市政府行动快、措施实、有新招,成效明显。尤其是聚焦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的共性问题,搭建政银企劳平台,有效为企业发展创建要素保障。希望舞钢市委、市政府企业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引向深入,并以活动为契机,壮大产业,提高县域经济综合水平;把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的标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好企业作为永久的课题。在活动推进中,要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全市经济向好发展。

    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督察局、金融办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