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 (2).jpg

    9月18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当前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jpg

    就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刘文祥强调,一是立即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会后,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启动该机制。二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今年河南的汛情较特殊,我市作为暴雨中心坚决不能抱有一丝侥幸和麻痹思想。这次汛情是秋汛,不具规律性,不易掌握,人们思想意识上更容易麻痹,希望大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担起责任,抓好落实。三是务必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抓紧成立应急系统,快速启动相关机制。同时,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做到始终保留一人在职在岗、值班值守,确保重点部位,特殊点位安全度汛。
    为了落实好这次防汛工作,刘文祥要求,纪委要做好对相关单位党员干部的督查督导;组织部门要做好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对干部的考核及日常管理,形成常态化;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市的要求做好舆情管控和宣传报道工作,并对防汛期间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做好跟踪报道。同时,节假日期间网信部门要有24小时专人值守;政法委要做好双节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抓好各项落实。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 (1).jpg

    在安排部署当前我市防汛工作时,朱志骞要求,一是认真部署,压实责任。会议结束后,大家要迅速安排落实,尤其是各乡镇街道,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支部书记,认真对待、认真部署,压实责任。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沟通预警信息。下情要及时上报,上情要及时下达,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决不允许在暴雨期间和双节假日期间,出现值班值守空岗和脱岗情况。三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有险情及时有效处置。各单位、各部门都要组织成立相应的应急抢险队伍。交通、城管、水利、人武部及各乡镇街道根据各自的险工险段做好准备,确保关键时候队伍能拉得出人。另一方面,物资储备要充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及时跟进。四是找准薄弱环节,提前防范处置到位。针对城区内涝、低洼地段,农村危房等要加强排查,对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该转移及时转移。五是加强领导,统筹调度应急资源,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刘海亮、杜振军、唐巍巍、顾东辉及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收看。(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