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助推我市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杨志文一行先后来到市博物馆、舞阳矿业公司的天坑和矿石博览园、二郎山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基层文化产业、工业旅游景点发展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绿色增长极,摆在区域经济的重要位置优先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我市文化产业主要有文化演艺类、文化休闲娱乐业类、网络文化游戏服务业类、文化旅游业类、文化用品设备销售业类、印刷业类六个大类。同时,我市依托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二郎山、灯台架创成三钻智慧景区;舞阳矿业公司正在创建3A级工业旅游景区。截至8月底,全市旅游人次、综合收入分别达到319万人次、22.3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4.7%和234%。(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