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调度会 (1)_副本.jpg

    11月14日上午,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副市长马鹏飞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内容。

   在收看全省、平顶山市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朱志骞随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朱志骞强调,要对标浙江等地区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学习借鉴,坚持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环境管理。要结合舞钢实际,统筹推进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产业振兴等各项工作。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学习浙江建立四级规划体系做法,健全完善我市纵向规划体系。各乡镇街道有效发挥规委会作用,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沟通衔接,通过实地踏勘走访、多方征求意见,全力做好乡镇、村庄规划;坚持当下与长远相结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综合考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建设需要,立足本地自然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差异化设计,科学规划村庄点位、水电气暖、道路交通、雨污管网、建筑风貌等有关事项,体现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合理性和统筹性,着力打造美丽乡村。二是强化乡村管理。创新完善管理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各部门协调机制和党政监督管理机制,实现乡村管理“见人见事见效”。三是推动乡村振兴。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做好农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升、乡村人才培育、乡风文明塑造等关键性工作;聚焦宅基地退腾,有效盘活村集体建设用地,加快村标准化卫生室等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更加美丽和谐、宜居宜业。

朱志骞主持召开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调度会 (2)_副本.jpg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朱志骞强调,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全市“三合一”和“九小场所”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对本辖区、本部门监管行业消防安全分析研判和监督检查,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摸排,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我市安全底线。

    关于2023年工作谋划,朱志骞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在总结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照各项数据指标,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推广;理清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持续改进提升。要结合上级产业政策,加大产业谋划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差异化特色,彰显地方比较优势,将长板锻长,使优势更优,力争实现“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的发展目标,助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增收幸福。(记者殷莉莉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