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24220223.jpg  

    5月24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听取和审议《舞钢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陈伟强等有关专家到会评审。

    会上,省城乡规划院汇报了《舞钢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与会领导、各规委会成员单位及邀请专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和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方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朱志骞就完善细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524220204.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国土空间规划是新时代新理念下全新的空间治理工具,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认清规划价值,注重统筹结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编制,真正将战略性、科学性、协调性、操作性要求落到实处,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历史使命感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方案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二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按照与会领导、专家和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抓紧对规划进行再修改、再补充、再完善,进一步提升编制成果质量。特别是要根据国家、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快履行法定报批程序,争取早日获得省政府批准。

    三要强化规划实施监管。城市发展,规划先行。市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把规划作为城市长远发展的“纲”来抓,强化规划的约束作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也要站位大局,充实监督检查力量,推动规划管理部门依法行政。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增强全民参与意识和监督意识。要依托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时完成数据更新入库,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全面落实规划管控,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舞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洪彬,副市长黄红丽、王永刚、马鹏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洪涛,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副局长苏社教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