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724153024_副本.jpg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关于赴获嘉县、中牟县考察学习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资产和外出招商情况,并研究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朱志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部署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舞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我市下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朱志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县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带头抓、善于抓、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工业方面,督促企业自身发挥主体作用,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持续抓好内外环境综合整治;农业方面,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不断深化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林业方面,在持续护绿增绿上多谋思路、多下功夫,统筹抓好湿地、林地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水利方面,强化源头管控,切实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形成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强大合力。三是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推动域内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正确处理的“五个重大关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724153015_副本.jpg

    会上,朱志骞认真听取“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一点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从七个方面对我市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要坚持“做强存量、扩大增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为要”意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外出招商力度,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坚持结果导向,有效发挥驻地招商作用,聚焦精纺及纺织服装、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主导产业,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舞钢。

    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重点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干部队伍;以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为发力点,统筹推进乡村硬件设施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升、水美乡村、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回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坚持不懈地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三要加大“创文保卫”力度。创文保卫已进入攻坚冲刺关键阶段,各乡镇街道及涉创单位要聚焦老旧小区改造、“三无”小区物业全覆盖、飞线治理、城乡保洁等重点,立足自身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四要高效推进城乡建设。城乡建设是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新建综合性医院、城市道路、棚改、旗杆山郊野公园、经开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精准发力,快速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高质量完成,以一件件民生实事的有效落地,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相关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提高站位、协同配合,对照标准、持续提升,全力迎接好7月底全省的营商环境测评,以对舞钢经济社会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六要全面推进融资工作。要认真研究对接国家、省、平顶山市支持项目融资相关政策,把握有利机遇,用足用活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活金融、增动能,借助金融力量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七要抓好“守底线”工作。要重点关注问题楼盘化解、非法集资案件处理、信访稳定、政务服务热线反馈问题等重点事项,做到接诉即办、民呼必应,确保矛盾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孟宪强、任国军、王冬梅、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马向阳等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冯世康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