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石漫滩区域城市设计规划和山体绿化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石漫滩区域城市设计规划和山体绿化规划汇报会 (2)_副本.jpg

1月3日晚,市委书记朱志骞在主持召开石漫滩区域城市设计规划和山体绿化规划汇报会时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充分考虑整体环境、片区规划的协调统一,加快方案研究完善,优化拓展城市布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石漫滩区域城市设计规划和山体绿化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深入研究,并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志骞主持召开石漫滩区域城市设计规划和山体绿化规划汇报会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坚持科学规划。规划设计要捕捉好舞钢的城市要素特点,按照“绿化、美化、亮化”的系统性思维,以“四季见绿、三季见花”为总要求,结合城区规划、水利设施建设,统筹考虑整个城区的山体、湿地、森林、水系以及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布局,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全力打造山水相映、山水林相融、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美丽生态城市。二要坚持突出重点。规划设计要结合舞钢城区专项规划、功能布局以及总体开发利用方向,融入园艺理念,以绿为底,科学选配绿植,合理安排布局;要树立精品意识,每一片绿地、每一个点位都要精心设计和施工,着力为群众提供一个绿意盎然、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要着重设计好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类设施建筑的整体色调,突出视觉和谐,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成集养生、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圈。三要坚持因地制宜。规划设计要结合舞钢实际,打磨细节点位,烘托整体效果,成片设计建造,选择树种要结合舞钢的自然、气候、土壤等实际因素,充分考虑面积、宽度、高度等多方面因素,做到景观有起伏、有变化,达到层次分明、亮点突出的效果。

朱志骞希望,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吸纳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前瞻意识与大局意识,进一步做好与规划设计单位的对接沟通,针对设计方案的优化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推进我市山水宜居的建设步伐,为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舞钢增色添彩。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延锋,副市长王永刚、马鹏飞等出席会议。(记者刘伟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