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_副本.jpg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平顶山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我市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会议。

会议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两会”是全市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年一度总结成绩、部署工作的重要会议。“两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两会”筹备工作;要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预算编制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好民生实事,坚持问需于民,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一季度“开门红”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专项调度、精准施策,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补短板、惠民生,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奋力开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全市创文和绿化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正视短板差距,强化问题导向,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加强群众动员,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主动性,形成干群齐心、上下协力、齐抓共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格局;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奖惩,建立完善常态长效保洁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加快推进城市“三无”小区物业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科学精准分类施策,尽快完善时间表、任务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社区服务等功能短板,真正实现物业管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优,将无物业小区打造成居民长期受益、居住舒适的温馨家园。三要强化对新时期城市更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创文工作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飞线治理、建筑物外立面美化、日常保洁、小区绿化等工作。同时,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改造方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城市更新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坚决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要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强化系统观念,建管并举、综合施策,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让群众生活和出行更方便、更舒心。五要因地制宜推进小城镇建设。要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成功经验,坚持科学谋划、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小城镇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六要强力推进城乡绿化工作。要抓住冬春绿化有利时机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聚焦城区山体、道路两侧、厂矿企业等关键区域,本着经济美观、因地制宜的原则,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景观工程,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休闲空间。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3)_副本.jpg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运输等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重点关注问题楼盘化解、非法集资等工作,集中主要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及时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精心策划组织促消费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加强环境秩序管理,深入推进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贴乱画综合管理,确保城乡容貌整洁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任国军、王冬梅、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王延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