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史昶伟到舞钢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朱志骞陪同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12123034.jpg

1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史昶伟一行到舞钢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我市市委书记朱志骞陪同调研。

在舞钢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史昶伟一行走进中心大厅、审判庭、诉讼调解室,详细了解道交一体化中心实体运行、联动化解、诉源治理等情况,对我市在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解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道交一体化中心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完善联动调解机制,前移司法服务关口,推动道交纠纷源头治理;要深化成果运用,加强法治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要坚持能动司法,强化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强化公信力,提高服判息诉率和群众满意度。

史昶伟一行还来到舞钢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两个“一站式”建设、在线纠纷化解及便民服务设施运行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1212313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温丹丹分别从服务大局、质效提升、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全院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就所分管工作一一进行汇报。针对弱项指标、工作短板,史昶伟逐项给予指导。

史昶伟指出,舞钢市法院整体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多项工作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及认可,但仍需锚定目标找差距,笃行不怠抓提升。

就下一步工作,史昶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审判理念现代化。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审判理念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准确把握能动司法理念,不断增强“抓前端、治未病”的行动自觉,推动双赢多赢共赢,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法律的框架内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以依法实质化解纠纷为目的,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二是强化执行工作规范化。执行工作程序性强,要把规范化建设放在执行工作首位,加强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能力。做好分段集约制度落实,严格规范财产处置,执行卷宗管理,严把终本案件质量关,以规范化建设破解执行难题、确保队伍廉洁、捍卫司法权威。三是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要重基础,看长远,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个法治化”的核心内涵,完善信访预防、受理、化解制度,把信访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多反躬自省、多检视自身,实质化解矛盾,规范信访秩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和司法保障。四是实现综合管理科学化。要以群众的感受为衡量标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建立健全全面、全时、全员考核机制,以精准化的审判管理,规范化的党务、政务管理,营造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锻造重担当、有本领、善落实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延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晓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温丹丹分别陪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