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13222936.jpg

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卉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要树立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整治。要增强“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以“六查一打”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养老托幼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排查,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无疏漏”。对查出的问题,制定任务、问题、整改、复查“四张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标准、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县级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严肃督导检查,市安委办要会同市纪委监委、督查局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强化对企业职工的安全培训,最大限度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何卉强调,要树立“应急就是应战”的理念,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刚延召、黄红丽、王娜、王永刚、马鹏飞、盛绍成、刘洪涛、王海彦、常振强出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