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19193933.jpg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全市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更好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新形势下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政法机关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法治舞钢、平安舞钢建设;要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上下功夫,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9193924.jpg

会议听取了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召开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会场布置、通信保障、食宿环境、交通组织、安全稳定等环节工作,切实把市两会开成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更好激励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舞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牵头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对细节和内容条理进行严格把关,切实增强报告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形成一份符合上级精神、落实市委要求、顺应群众期盼的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2024年舞钢市重点民生实事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厚植民本情怀的具体体现。要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紧紧围绕群众期盼、民生需求,从安全饮水、教育提质、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交通出行、供暖保障、充电桩布点、停车场规划等百姓最需要、最关心的领域入手,实现以民生实事“小切口”推动服务“大民生”,让群众能够最直接地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强协同配合,高度重视2024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筛选、实施、推进,不讲条件、克难攻坚,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40119193917.jpg

会议听取了《舞钢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目标考核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一要化繁为简,抓纲举要。聚焦中心大局,重点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舞钢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考核,提升考核整体效能;二要匡正导向,激发干劲。要通过考核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切实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要实事求是,社会公认。考核要出于公心,坚持群众公认,突出民心民意导向,严格落实现场考核的各项要求;四要奖罚分明,公开公平。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考促效、以评促进、奖优罚劣,形成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创优争先的干事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2023年度"五星"支部创建情况暨2024年度创建规划的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闫丽娟、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王延锋出席会议;杨志文、黄红丽、王娜、王永刚、马鹏飞、盛绍成、李东升、王海彦等市领导列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