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第二次产销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第二次产销对接会举行3.jpg

商会助力,金融赋能,共话发展。1月19号,平顶山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第二次产销对接会在平顶山市会议中心举行。通过宣传推介全市开发区项目、企业和产品,凝聚商会力量,推动“以商招商”和“返乡创业”,加快金融赋能产业发展,持续发挥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

上午9时,平顶山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第二次产销对接会正式启动。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高潮、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琪,平顶山市领导陈天富、丁国浩、许红兵、王迎波,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活动。

李明俊一行来到各开发区展区,察看企业产品、供需信息,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市场销售、产业链建设和发展计划等。

岳杰勇在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把深化开发区改革作为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整合、扩区、调规、改制工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日益凸显。这次活动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宣传推介开发区项目、企业、产品,打通产业供需双方信息壁垒,进一步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畅通内循环;凝聚异地商会力量,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双向促进“以商招商”和“返乡创业”;宣传推介金融政策和产品,强化银企对接,推动金融赋能产业发展。

岳杰勇表示,真诚恳请省直厅局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工作质效。希望全市各开发区管委会、在外商会、金融机构和参展企业积极宣传推介,对接上下游需求,签约引进一批好项目、达成一批合作意向,真正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何卉在致辞中表示,产业因聚而兴,企业因聚而赢。本次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产销对接活动,为平顶山市制造业企业产品展示、技术交流、贸易洽谈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舞钢引入金融活水、叫响“舞钢制造”、深化对外合作创造了有利契机。希望广大市场主体抢抓机遇,在家门口拓展市场、增加订单、扩大销路,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助力平顶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欢迎企业家朋友莅舞实地考察,了解舞钢、牵手舞钢、投资舞钢,与舞钢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新篇、共赢美好未来。

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书山,舞钢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洪涛参加活动。

随后,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介绍了重点项目、企业、产品及发展前景情况;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金融产品和基金投向等情况;参会的各商会代表分别发言;签约双方代表上台举行了签约仪式,我市真源制衣有限公司厂房及产品展销中心等综合建设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本次产销对接会以“商会助力 金融赋能 共话发展”为主题,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舞钢市人民政府和平顶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联承办,有34家在外商会,29家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10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现场开展合作对接和签约活动。(记者刘伟兵 冯世康 刘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