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执纪监督 保障民生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5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深入到铁山乡找子营村和尚店镇红卫村、王东村群众家中回访,了解“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使用情况。
    据了解,全国“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是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战略、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救助资金公平公正发放,连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到市妇联和乡镇街道,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指导政策宣传和资金发放等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固定比例进行抽查,进村入户走访受助妇女家庭,详细了解“两癌”救助金发放、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身体状况、就医等情况,询问创业就业规划,并及时向妇联、人社等部门反馈,帮助康复妇女创业就业,实现自我发展。
    目前,全市已申请到救助金71万元,为71名患病妇女送去帮助和关爱。(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