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时消除进口冷链食品在生产经营消费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管细抓、全力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据了解,自1月6日起,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双报备制度,销售者在购进进口冷链食品之前,首先向监管部门进行申报,其次登录豫冷链系统,在系统上进行申报,征得监管部门同意后,向上游供货商索取随行购进票据、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进口货物的检验检疫证明、对方的营业执照、进口货物的报关单等,只有这些资质齐全后才允许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冷链食品进驻舞钢后,卸车之前必须对每件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消毒,消毒完成后进入到冷库的待检区;放置待检区之后,监管部门通知疾控中心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只有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来后才允许进行销售,全市人民吃上放心的进口冷链食品。(记者刘翠翠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