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市文旅局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文化(旅游)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办汇报了今年文旅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今年后4个月工作计划。会议对基层文化活动、公共文化服务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农家乐示范村创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评定、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对今年后4个月的文化旅游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更加注重均等化,未达标的文化服务中心要尽快达标,已达标的要杜绝文化资源转移挪用现象;二是要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文旅设施管理和运行机制;三是要提升各乡镇办、各场馆的数字化建设,实现社会文化服务网络化;四是要加强文化专项资金管理和运用,保障各项资金尽快到位、合理使用;五是要彰显各地特色,以舞钢市全域旅游发展为中心,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六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旅游各项工作。
    会上,还下发了我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征求意见稿)和我市《乡村文化振兴方案》(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建议。(市文旅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