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指导到地头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天气晴好,在枣林镇黄庄村北的田地里,记者看到,村民们抓住难得的晴好天气,正在使用旋耕机对自家的土地进行翻耕,而田地一旁,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正穿梭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农业生产。
    眼下正值秋播的关键期,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营造“护农保秋”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秋种生产保驾护航。农技专家将工作督导与技术服务相结合,深入秋冬种农时间紧、任务重的乡镇,进村入户到田,实地了解秋收秋播进展、播种质量、农资供应和价格变化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应对措施。围绕秋种生产的目标任务和种植结构调整的总体要求,指导农户因地制宜选品种,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提高秋种生产科技含量。
    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从农业技术方面给广大农民朋友几点建议,一要科学的选种,选种的时候要选弱春性的品种,每晚种两天要增加一斤的小麦播种量,这样才能保证小麦的出苗率;二要做好整地,整地非常关键,由于地块太湿,应抓紧时间腾茬,确保小麦可以一播全苗;三要施足底肥,肥料非常关键,8月9月阴雨连绵,导致地块养分流失非常大,底肥用量建议在50公斤左右,而且选用氮肥量高一些的化肥;四建议群众在播种前要用杀菌剂拌种,因为降雨太多,地里面细菌也比较多,争取今年播种工作能够种的上,种的好,为明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