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电公司:今冬明春保供电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市供电公司举行2021年城市电网安全生命线度冬保供应急演练。副市长唐巍巍到现场并发布演习令,发改委、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本次演练旨在提高我市供电应急工作质量和效率,增强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舞钢广大市民今冬明春用电安全。

    由于今年夏天暴雨天气频发,市供电公司预计度冬期间,全市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可能出现低温暴雪、冰冻等灾害。市供电公司超前准备、精心部署,认真研判全市电网“迎峰度冬”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多维度的开展“迎峰度冬”各项措施,全力确保舞钢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根据历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执行,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秋检有针对性地治理电网薄弱环节。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例会和安全日活动,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在迎峰度冬期间各类生产作业、电网设备及人员安全。

    加强特巡特护,落实线路长责任制。在冬季来临之前已完成舞钢供电区域输、配电线路隐患大排查工作,制定线路长责任制。按计划开展线路巡视工作,加大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等带电检测力度。把所有巡视记录、缺陷记录及相关设备的运维台账妥善保存,结合台账内容定期对线路进行消缺督察。

    打造优质服务,保证抢修及时满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开展事故预判,制定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冬季负荷调研,梳理台区负荷情况,做好预测分析。精心调度,做好运行监测,及时调整并合理安排系统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各类客户用电需要。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做好事故抢修的人员、物资、工器和车辆的准备工作,保证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春节期间,市供电公司还将加强线路设备特巡,排查整治配网隐患,对低电压、过负荷等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每个台区、每条线路通过现场检查、信息系统统计分析等方式,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同时,成立专门的抢修队伍,备齐抢修器具和备品备件,建立人力、物力、交通资源的一体化资源共享应急机制,提高抢修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水平,做好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确保舞钢人民温暖过冬。(记者苗壮  通讯员冯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