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 助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来到武装部小区、振兴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对2021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派驻组都详细听取现场负责人和建设单位的情况介绍,并对各改造项目的施工管理、施工安全、施工进度、干部履职及施工方合同履行情况开展现场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小区因施工缓慢给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派驻组要求住建部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多点多面”的施工方式,加大人工及机械的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尽力将施工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委市政府于2019年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派驻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盯住建部门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定期对改造小区进行实地督查,深入居民走访了解况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实现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