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农广校开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舞钢市2021年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尹集镇会议中心开班,50余名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当日,农技推广中心农艺师汪长峰做了首日授课,详细讲解了农业农村发展、小麦生长、种植、灾害防治等内容,现场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录,收获了很多农业方面的知识。

    为确保培训效果,市农业农村局结合乡村产业发展和学员实际需求,培训班实行“课堂培训+基地实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跟踪服务”的集成培育模式。后续会继续举办养鸽专业等培训科目,提升农民技术技能,促进乡村人才振兴。

    据悉,我市今年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训200人,其中经营管理型高素质农民50人,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高素质农民150人。(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