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注重点民生实事】“小车位”纾解停车难 办实事服务“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停车场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破解交通拥堵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恒大华府居民小区东侧停车场工程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住建部门科学规划,加快推进,目前新建的532个停车位已完全启用,切实缓解了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

    7月18日下午,记者在恒大华府居民小区东侧停车场看到,一台台车辆有序停放。在恒大华府居住的周先生、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人车分流,有的时候晚上回家比较晚,找不到公共停车位车只能停在路边,小剐小蹭时有发生,现如今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发生了。

    市民周先生说:“以前停车很乱,到处都是车,经常就是下午六点还有车位,再晚都没有车位了。现在停车场修好之后方便很多,停车规范了,交通也没那么拥挤了,有秩序了。”

    市民宋先生说:“这个停车场修得太好了,太方便市民了,之前没有这个停车场的时候,车都在路边停,很麻烦,有这个停车场后,方便了市民,挺不错的,感谢市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方便。”

    在附近做生意的罗女士,一说起新建的停车场,话语间也是满满的赞许。

    市民罗女士说:“现在规划的可以了,停车场弄好对俺(商户)也好,路打通以后,整个这一片比较敞亮,车肯定会在这停,对俺的生意也好,这个停车场建得确实好。”

    立足“小切口”,惠及“大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民生为根本、民意为导向,聚焦群众最根本、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教育提质、“夕阳红”幸福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推动城市提质升级,用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好、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