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注重点项目】冶金新材料钒氮合金项目持续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冶金新材料钒氮合金项目作为我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项目,依托安钢集团舞阳矿业公司延链补链强链,持续稳定发展,现如今已具备1000吨/年的钒氮合金生产能力。

    7月26日,记者在华祥冶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钒氮合金生产车间看到,三级压球机正在压制半成品球,刚刚烧制成形的钒氮合金散发着热量整齐地摆放在生产线上,厂房内机器轰鸣,热潮涌动。

    舞阳矿业公司华祥冶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上半年我们在市工信局的协助下,成功申请了第一季度开门红政府奖励的20万元。市科技局对我们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应急管理局也对我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日常督导。在政府的大力协助下,我们又成功申请了11项专利。”

    据了解,钒氮合金是一种高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型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是新型合金添加剂,添加于钢中能够显著提高钢材的耐磨性、耐腐性、韧性等,同时降低了成本。华祥公司钒氮合金生产车间突出生产自动化,制球线只用1名职工,窑炉生产每班只用2名职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舞阳矿业公司华祥冶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冶金新材料钒氮合金项目,今年上半年生产了497吨,实现销售收入7700万元,主要销往陕钢、安钢、信钢、周钢等大型国有企业。”

    钒氮合金项目是以安钢集团公司“一中心、四基地、多行业”战略为指导,以我市新材料基地建设为依托的非矿产业项目。该项目是我市打造“豫西南合金基地”,增强冶金新材料领域自主创新和生产能力的重大成果,将成为我市依托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打造上游冶金新材料的主阵地和发力点。(记者张琳涵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