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提升参与审判工作能力,更好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1月9日上午,市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仪式宣读了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王爱武等90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通知》;随后,新任命的90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紧握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市法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帮助人民陪审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更好了解法院陪审工作性质任务,清楚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熟悉审判业务与诉讼程序,提高参审能力与履职水平,助力新任人民陪审员走好依法履职第一步。

侯永刚说:“有幸成为一名人民陪审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也将会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努力获取更多陪审的机会,参加更多的陪审活动,履行一名人民陪审员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让陪审员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依法履职的信心。新任陪审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