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传统戏曲引风尚 廉洁清风拂山村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杨庄乡红石岗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市豫剧团演员表演的大型廉政豫剧《岳飞》正在这里上演。这也是该乡开展廉政文化节目进农村的一个缩影。
    这部戏主要讲述了岳飞治军赏罚分明,纪律严明,又能体恤部署,他率领的岳家军“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的称号无愧于“精忠报国”四个大字。这出蕴含家国情怀的戏曲,吸引了附近几个村不少群众前来观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杨庄乡纪委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平台,借助红石岗村有利的旅游环境,整合具有教育意义的资源,积极将廉政文化元素推广,打造了以孝廉、警廉为主题的多个教育基地。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教育群众知法守法,让廉洁清风吹遍乡村。(记者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