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刘春辉:巾帼卫士的“疫”线独白

发布日期:2021-08-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您好,请您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扫一扫行程码、健康码,个人和车辆有关情况要认真登记……”31岁的“白衣天使”刘春辉一边对等候的群众解释,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这是连日来王店卫生院在舞钢方城界卡点工作的一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王店卫生院迅速应对,第一时间排好班,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氛围中,刘春辉主动请缨去卡点执勤值守。中午,艳阳高照,没有一丝风。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刘春辉和卫生院同事汗流浃背却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她们趁不忙的间隙把头歪向一边,侧身赶紧喝上两口水。有人员、车辆过来,又赶紧投入工作。

    刘春辉说:“特殊时期的‘天使白’不得已穿上了卫生裤,以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

    护目镜下疲惫且坚毅的眼神,防护服里浸透汗水的衣衫,脸庞上留下的一道道勒痕……都是“巾帼战士”最美的印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卡点、发热哨点、流调现场、预防接种门诊……面对困难和挑战,每一个卫健人都像刘春辉一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岗位、迎难而上。(记者  吴小燕  通讯员段泓涛  陈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