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防汛应急队闻令而动奋战防汛一线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3日夜,舞钢市突降暴雨,武功乡乡区域内有中型水库一座、高位塘坝两座、小二类水库6座、尾矿坝一座,且滚河下游有6个行政村,这些重点部位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
    面对此次来势凶猛的暴雨,武功乡防汛应急队50余名队员迅速响应,紧急集结到位,全力开展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和险情处理工作,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和安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4日清晨,部分防汛应急队员奔赴月盈村高位塘坝进行巡察,查看塘坝水位上涨情况,检查溢洪通道是否畅通,确保紧急时刻能正常运转。
    同时,巡查中发现辖区企业天成鸽业地势低洼,公路上的雨水随时会倒灌进入鸽舍,武功乡防汛应急队迅速动用挖掘机等防汛机械疏通排水通道,架设抽水设备,随时准备排洪抢险。
    “田岗水库东干渠上游冲下来的水草挡住了泄洪通道,干渠中的水将要漫灌进入农田,请速来增援……”接到该乡滚河李村党支部书记张文东的求援电话后,防汛应急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队员们纷纷卷起裤腿,手握铁耙、铁锹,迅速加入到清淤大军中,阻挡泄洪的柴草很快被清理完毕,东干渠畅通无阻。
    据悉,此次强降雨过程导致该乡地势低洼地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农作物被淹现象。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防汛应急队冲锋在前,防汛抢险、疏通沟渠、排除田间积水、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受到全乡群众的普遍好评。(记者尹群涛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