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十户联防”新举措 助力实现秸秆“零焚烧”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红山街道召开2021年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与各村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村级督导组和一个巡逻督导组,强化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分包责任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实现全街道“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见一堆灰。”
    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单、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村级大喇叭等方式把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好处向广大群众宣传,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实行“十户联防”禁烧新举措,通过群众的自我管理、相互监督、责任连带,推动禁烧工作向好发展。
    街道全面推行“三级督查”体系,通过街道总督察、各村指挥部自行督导及村“两委”干部亲自巡查,形成合力,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昼夜巡查,确保巡查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并及时组织人员,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实施“一周一通报、一天一台账”制度,对各村每天值班值守、秸秆清运、巡逻督查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好典型、好模范,及时通报表扬。(通讯员  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