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垭口街道武装部组织开展基干民兵普训普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检验民兵训练水平,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需要,全面检验民兵应急连编建成效,着力提高民兵应急遂行任务能力。垭口街道武装部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安排,于10月13日-14日组织开展街道基干民兵普训普考活动。
    此次普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民兵军事训练要求,组织开展了理论知识学习、单兵队列动作、单兵战术基础、战场救护、防毒面具使用、维安防爆、体能等课目训练。考核要求在大纲规定的基础上,提升标准,时间超一秒不行,操作少一个环节也不行。所有成绩现场公布。集训期间,全体参训民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始终保持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高昂的训练斗志,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通过集训不仅提高了民兵的基础体能和基本技能,还提高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 臧青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