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八台镇殷庄村:村庄清洁点“靓”宜居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八台镇殷庄村,看到村里的道路被扫得很干净,另一条主干道上,村党员干部、包村工作队员等近20人,手拿着铁锹、扫帚等清洁工具,正在对道路上的落叶、枯草进行清理。
    为点“靓”乡村整洁,给群众创造一个宜居的环境,八台镇殷庄村坚持把村庄整洁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制定年度实施方案,以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等专项行动,村庄环境卫生实现整洁常态化、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文明新风逐步兴起,制度体系基本健全。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带头,动员全村村民,每周开展不定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聘请保洁员,设置环卫监督岗,全面清理道路、村庄、河塘沟渠五堆、五乱等现象,对村内环境卫生实施全天候保洁,农村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环境卫生实现整洁常态化。与此同时,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全方位治理垃圾、污水等影响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粉饰农户墙面,设置文化墙,积极倡导群众在房前屋后栽植花草树木、修建小型花园和绿化带,做到见缝插绿、见空造景,形成了“村在林中,院在绿色中”的生态美景。(记者吴小燕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