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能力作风建设”走深做实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院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居民崔某家中,回访供水项目改造情况。

    “现在自来水很稳定,烧完热水,水壶上一点水垢也没有。”崔某高兴地说。

    看着清澈的自来水和崔某的笑脸,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回想起了一个月前的情形。当时,他到辖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走访活动,恰巧遇见崔某正在和白云、兴钢两个社区其他居民议论“吃水”问题。他了解到,由于供水设施年久失修,管道老化,水阻增大,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供水压力不足、水质不稳,还增加了用水成本。

    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院岭街道立即来到社区供水泵房进行核实,在反复实地查看、查阅记录、走访了解后,督促两社区支部书记跟踪督导设计供水方案,按照“一户一表”进行自来水改造,并在楼道及居民微信群中进行公示,广泛吸纳居民建议,及时优化方案,现场问诊、解决问题。改造期间,纪工委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与施工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干部作风等情况,以有力监督为供水改造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在强有力的跟踪督促下,两个社区3栋楼的供水改造工程在一个月内顺利完成,140户居民喝上了干净、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据悉,“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院岭街道把准角色定位,主动下沉村(社区),通过“进楼栋”“访民情”的方式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对涉及用水、用电、路灯等民生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实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15项,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3项,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解决辖区群众困难,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通讯员  宁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