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矿建街道:强化宣传树典型 提升能力转作风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矿建街道以实现“五个明显增强”为目标任务,结合“三清”重点工作,通过强化宣传树立典型,开展“双违”拆除、荒园治理、荒宅整治,实施民生工程,让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张楼村树西组组长安菊率先行动,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发动群众一起破解“三清”难题。在党员、代表的示范引领下,村民们自觉拉来自家闲置的砖瓦和沙土,仅用11天的时间就把300平方米的乱草丛建成了美丽的小花园。58岁的安菊也成为了街道各村组学习的典型,人称“当代穆桂英”。

    “三清工作怎么干?就看张楼树西组!”自选树典型后,各村“三清”工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了起来,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张我庄村姚庄组64岁的原村干部郭广宇,主动发挥余热,带领本组村民平整荒宅,统一规划小菜园;李庄组74岁的老党员李丰钦带领村民用三轮车拉来违建拆除后的废弃砖块扩建广场;妇女代表梁梅枝忙着和本组的姐妹们一起铲除广场周边的杂草,植树种花;在外的游子也纷纷捐款支援家乡建设,在家的群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技术出技术,街道的“三清”工作形成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积极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了“三清”工作的开展,“三清”工作中选树典型的经验做法激发了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街道整体作风的转变,提升了基层工作能力。(通讯员  陈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