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山街道冢李村:创建“五星”支部 绘就乡村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3日,记者走进铁山街道冢李村,映入眼帘的是树木苍翠,村容整洁,村头巷尾坑塘沟渠清澈见底,宽阔平坦的广场,一幅幅展现新时代风貌的多彩文化墙妆点着村容村貌,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村里变化很大,到处都很干净。水上栈桥、喷泉吸引好多人来拍照和拍抖音。我作为冢李村的一员,感觉幸福得很!” 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刘秀蓉总是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冢李村按照“五星”支部创建实施方案要求,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统筹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借助村庄良好的基础设施优势,精心设计,提档升级,规划建设党旗迎宾广场、水系波光音乐喷泉等,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促进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让美丽乡村画卷成为群众眼中的幸福家园。

    “近三个月来,冢李村先后建成了冢李村党建美学街主题墙绘、两座音乐喷泉、水上栈桥凉亭,吸引了舞钢及周边游客来冢李村游玩打卡。近一周我们冢李村和舞钢市融媒体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冢李村’抖音短视频大赛,在抖音平台已播放900多万次。” 冢李村党支部书记说。

    如今的冢李村,房前屋后栽花植绿,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时不我待,人民生活节节高升,充满了乡村的诗情画意,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画卷。干劲正酣的冢李村党员群众,在市委市政府、铁山街道的带领下,正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昂首阔步迈向前。(记者刘翠翠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