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张卜庄村“五美庭院”评比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3-08-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和美乡村创建成果。8月1日上午,枣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张卜庄村“五美”庭院评比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各村干部、“五美”庭院获奖群众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枣林镇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枣林镇人居环境整治暨“五美”庭院评比活动开展情况,随后由活动开展中的先进典型支部书记、获奖群众代表、爱心企业家作经验交流。

    大会宣布了枣林镇市级、村级“五美”庭院示范户名单,并为获奖家庭颁发了奖牌奖品,枣林镇党委书记孙彦峰为下步持续开展和美乡村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在各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枣林镇荣获河南省“美丽庭院”示范户1户、我市“五美”庭院示范户68户,枣林镇和美乡村共建共治氛围日渐浓厚。枣林镇藕池、喜庄、晃张、袁庄、张卜庄等五个行政村通过积极开展“五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当中,实现以家庭“小美”带动乡村“大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

    张卜庄村党支部书记说:“为进一步加大我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将“五美庭院”“环境卫生优美家庭”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村干部党员带头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利用村、组微信群告知群众把自家门前后的垃圾清除,杜绝乱堆乱放、杂草丛生、污水横流等现象,村级保洁员、公益岗分段负责,保持长期干净整洁。张卜庄村今后将以庭院评比为着力点,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户户比卫生整洁,人人比精神面貌。”

    据了解,张卜庄村评选出“五美庭院”6户,“环境卫生优美家庭”30户。通过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激发群众争创“和美乡村”意识,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树立文明新风,改善户容户貌,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张卜庄示范户张广英说:“通过这一次五美家庭统一评选,我家荣幸的评上了,心里非常高兴。我的庭院整理的非常规矩,种的有瓜果蔬菜,内外整洁,院里没有垃圾,邻居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以后继续努力,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把环境卫生搞好。”(记者杨蕊帆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