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垭口街道积极推进小区物业管理步入标准化、规范化轨道

发布日期:2023-08-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3月,位于垭口街道平安社区的中央丽景小区正式成立了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破解小区管理难提供了新的实践案例。通过确定流程、明晰职责、梳理台账等方式,小区物管会围绕垃圾清运、停车管理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急难盼愁”问题开展工作,以服务居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8月2日,记者来到垭口街道平安社区中央丽景小区看到,停车规范、墙体干净、环境整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平安社区负责人说: “垭口街道平安社区是一个老社区,中央丽景小区也是个成型小区,18年物业撤走之后社区积极响应物业全覆盖工作,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入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社区也开展了很多工作。”

    据了解,中央丽景小区共有4栋楼,原物业撤走后,小区无人管理,垃圾乱堆,小区环境脏、乱、差。在街道专班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居委会和业主代表通过张贴通知、入户走访和微信发布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成员真正代表业主、能够胜任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实现了物业管理水平的“向前一步”。

    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表孙喜磊说:“咱们小区从三月份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后,整个小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卫生打扫、楼道间的保洁、清理小广告、花园修剪以及处理邻里之间的矛盾都是我们要做的工作。”

    居民周金兰说:“以前我们这中央丽景小区都是乱得很,没人管,这委员会(成立后),打扫卫生都弄得很干净,领着孩子玩都觉得很舒服。”

    在实际工作中,中央丽景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倾听业主需求,整治业主需要解决的问题,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广大业主也积极参与并监督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运行工作,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垭口街道已引进物业公司10家,半数楼栋已有正规物业公司进驻管理。同时经过社区努力,垭口辖区已成立业委会6个、物管会7个,均已正常开展工作,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满意度不断提高。(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