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喜获我市2022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城乡建设工作,经研究,我市决定给予各乡镇街道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表彰和奖励,朱兰街道办事处荣获2022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单位。

    8月2日,朱兰村村委会议室内,街道正在召开朱兰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除了汇报朱兰村人居环境整治目前取得的成效,还一并安排了下一步的整治工作开展计划。

    随后,记者来到朱兰村半山刘组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焕然一新的墙体、惟妙惟肖的壁画、满含笑意的村民……这是朱兰街道朱兰村半山刘组一个图景,也是该街道强力推进“三清”行动成效的一个缩影。

    半山刘村民郭巧丽说:“我们村以前又脏又乱,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现在把我们村治理得干净又卫生,村里修建了健身广场。大家的居住环境质量提升了,住着很舒心。以后我们也会经常保持好环境,争取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近年来,朱兰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党员干部躬身入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资源,村容村貌快速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朱兰街道负责人说:“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朱兰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通过每周观摩、评比机制,表彰先进,激励落后,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我们坚持‘一线工作法’,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重点整治十乱三堆、小菜园、乱堆乱放、乱占乱用、违章建筑等乱象。接下来,朱兰街道将结合创文固卫,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力以赴保持好整洁有序、优美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我市坚持把城乡建设作为“一号惠民工程”紧抓不放,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城乡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大力推进国省干线、城区断头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成效。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单位评比,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添动力、铆足劲。(记者杨蕊帆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