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2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2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四名群众爬山遇大雪被困九头崖 舞钢警民联手深夜紧急救援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5日下午,舞钢市骤降大雪。当晚,当人们还沉浸在温暖的梦乡当中时,在舞钢市尹集镇九头崖一带,却正进行着一场生死时速的紧急大营救。2022年12月25日18时13分,舞钢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两大人带领二个小孩去九头崖爬山,下山时由于天黑突遇大雪迷路被困。接到报警后,舞钢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尹集派出所出警赶赴现场。为尽快在恶劣天气中找到被困群众,舞钢市公安局在指令尹集派出所第一时间出警赶赴现场后,又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救援方案,并组织20余名精干警力、消防战士增援。舞钢市越野e族6名救援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驾驶三台救援车赶到现场增援,事发地附近群众也在尹集镇政府和尹集派出所组织下加入到搜寻被困群众队伍。

因被困群众所处位置车辆无法驶入,大雪又覆盖了山路,救援人员就与村干部联系找熟悉山路的村民一起徒步进山开展搜救工作。19点25分,救援队伍分两组进山。因地形复杂,山里信号受到影响,搜救途中与迷路游客多次失去联系,当时天色已晚,山势较高,昼夜温差大,如不及时找到迷路游客,后果不堪设想。救援人员就用大声喊话的方式试图让迷路游客回应,救援人员的喊话响彻了九头崖。当晚23时,天寒路滑、风雪交加,救援人员踩着湿滑的岩石、穿越荆棘丛生的山林,雨水和汗水湿透了衣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搜寻,最终在一石崖处发现了被困的四人,并将四人安全救出。12月26日凌晨1时,被困群众被安全送下山。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被困群众4人是舞钢市垭口的群众,12月25日上午11时到九头崖上山游玩,后越走越远就找不到了下山的路,又遇天降大雪,在山上转了一个多小时,体力透支后被困于九头崖一处石崖处,后不得不报警求助。

舞钢公安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外出游玩时,在不熟悉当地地形、气候的情况下不要贸然进山:在迷路时应尽量尝试原路返回或者寻找特征明显的避难点,及时报警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