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8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举办“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暨授徽颁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举办“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暨授徽颁证仪式

为提升我市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其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13日下午,舞钢市司法局联合武功乡政府在乡政府会议室开展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暨授徽颁证仪式。武功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云鹤,政法委员、武装部长赵森森,武功司法所所长杨茂亭,巾帼法律明白人”及其他“法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知识及矛盾调解技巧。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公职律师王全红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进行了精彩讲解。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主要从我国法治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授课高屋建瓴、案例经典、内容翔实、语言精辟、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培训对“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使“法律明白人”们真正成为群众学法用法懂法的参谋助手。

会上,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给与会的学员们发放了《民法典》、《 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读本》 、《人民调解案例选编》等法律知识读本。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培训会结束后会议为通过培训和上岗的巾帼法律明白人及其他法律明白人举行了授徽颁证仪式,借此不断增强法律明白人荣誉感、使命感,激发与会的法律明白人踊跃投身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基层依法治理等法治实践的热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辖区“法律明白人”对重点法律法规的学习,为推动全市“八五”普法工作贯彻落实夯实了基础。此次活动标志着“法律明白人”正式持证上岗,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身份意识。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持续推动“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形成有序、有质、有量发展格局,努力打造符合实际、作用明显、群众认可的“法律明白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