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9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9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举办“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暨受徽颁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举办“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暨受徽颁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新形下“法律明白人”业务素质和专业技巧,持续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417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朱兰街道组织开展“法律明白”骨干培训班暨授徽颁证仪式。朱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巾帼法律明白人”及其他“法律明白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农村土地矛盾化解等课程。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公职律师王全红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结合具体真实案例,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具体处理方法。积极引导“法律明白人”主动学法、积极普法,切实提高“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有效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服务能力。

培训会议结束后,朱兰街道领导班子为通过培训考核的“巾帼法律明白人”及其他“法律明白人”举行了授徽颁证仪式。借此不断增强“法律明白人”荣誉感、使命感,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传、帮、带”作用,为建设平安朱兰贡献力量。此次培训为“法律明白人”充电蓄能提供了有效平台,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能够真正让“法律明白人”越学越明白,更好发挥自身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发挥好基层普法队伍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真正成为群众学法用法的参谋助手。

“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受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要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周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我市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