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熊孩子玩玩具枪意外受伤 调解员耐心调解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熊孩子玩玩具枪意外受伤 调解员耐心调解化纠纷

2022年3月,舞钢市尹集镇司法所在各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时,了解到家住杨庄乡的刘某儿子刘小某春节期间在尹集村尹某开的商店买了两把玩具枪,玩耍期间不慎被炸伤,住院医疗费用12000多元,刘某要求尹某合理分担费用,被尹某拒绝,双方争执不下,产生纠纷。

尹集镇司法所所长郭永久在了解情况后,组织双方先进行“背靠背”调解,刘某坚持认为儿子玩枪受伤,作为商店老板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尹某则认为,玩具枪进货手续齐全,发生问题也是因个人操作不当、监护不到位造成的,拒绝赔偿。

调解员们对双方通过情、理、法多角度的耐心调解,向双方从法律的角度应付的相应责任进行详细讲解,使双方从最开始的互不让步,到各自明白自身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尹某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愿意承担一定的补偿。调解员们趁热打铁对双方进行疏导,先是对尹某愿意承担一定补偿的态度表示肯定,再者是对刘某儿子受伤的情况表示同情,刘某应当对孩子尽到相应的监护职责,再忙也不能忽视孩子,出现这种局面,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最终,调解员们结合孩子的伤势情况及治疗费用,为双方制定了一份调解书,尹某当场一次性赔付刘某2300元钱治疗费,双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在之后的案件回访中,调解员得知尹某还去看望刘小某,一起因孩子玩玩具不慎受伤引起的纠纷得到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