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垭口司法所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暨“律政花开”法治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司法所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暨“律政花开”法治教育帮扶活动

为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平顶山市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暨“律政花开”法制教育帮扶活动方案》要求,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改造力度,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觉悟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的重新犯罪。4月26日,垭口司法所对辖区19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首先,该司法所负责人刘兴伟所长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点验,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体训示,要求严格遵纪守法,加强自身法律学习,要控制饮酒,严禁酒后驾驶、酒后闹事、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

然后,司法局公职律师王全红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着重对“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章节进行了解读学习,对请假外出、违反管理规定的处罚等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从内心深处自我革新,听管服教,积极改造自我,顺利融入社会。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法、守法、遵法、用法观念,而且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为筑牢辖区安全稳定屏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