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枣林司法所多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枣林司法所多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行动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同时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6月9日上午,枣林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枣园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利用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循环播放防范养老诈骗提醒,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人民调解案例选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读本。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在座的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养老保健诈骗等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免费体验专家讲座推销保健品投资养老项目等常见诈骗陷阱。嘱托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贪财、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要保持理性谨防养老钱被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6余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老年人健康,人人参与打击养老诈骗举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