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为劳动者维权“撑腰”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再添锦旗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劳动者维权“撑腰” 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再添锦旗

8月11日,被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王某在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最终讨回经济赔偿金3.8万元,为表达感谢之情,王某特意送来一面书写着“法律援助 捍卫正义”的锦旗。

王某系某单位职工,在车间工作时不慎摔倒,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向领导汇报后自行就医。医生建议保守治疗,静卧休养。王某通过微信向单位领导请假,领导未回复。三天后突然接到用人单位负责人的通知,说要对其停职停薪。王某非常气愤,多次与公司领导协商未果,决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权益,于是向舞钢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援助律师帮助收集了王某与公司领导的微信聊天记录、银行卡工资流水、证人证言、医院的诊断证明等证据资料。庭审时援助律师紧扣用人单位没有与王某签证书面劳动合同、没有给王某缴纳社会保险金、在规定的医疗期内不能与王某解除劳动合同等违法行为。庭后,在案件承办人员的努力下,双方互谅互解,最终握手言和:公司一次性向王某支付3.8万元。

近年来,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降低援助门槛,创新援助方式,为农民工、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累计接受法律援助咨询145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40余件,为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百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