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枣林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枣林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为推进普法宣传深入乡村,法治助力乡村振兴。9月15日上午,舞钢市枣林镇司法所所长张文亮组织一批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来到安寨村、韦庄村,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骗局,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投资养老”“养老保健品”“缴纳养老金”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并热心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为了能够更加直观的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普法志愿者进入商户门店和村民家中,帮助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学使用方法。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图册等法律知识读本6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优势,在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各项普法宣传活动,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