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提高反诈能力 共度中秋佳节——舞钢市杨庄司法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提高反诈能力 共度中秋佳节——舞钢市杨庄司法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9月7日上午,舞钢市杨庄司法所联合杨庄乡妇联、乡综治中心、共青团、乡疫情办及林站在中秋到来之际,在杨庄乡政府前面广场进行反诈骗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在所长马炳旭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们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版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方面向老年群体耐心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骗方法,剖析了那些假借“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品销售”、“免费旅游”等手段实施诈骗犯罪的方法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和作案特点,并分享防范养老诈骗技巧。另一方面向中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方法与手段,在网络迅速发展的过程中,电信诈骗的手段五花八门,甚至有假借疫情反控的手段进行诈骗,稍不留神就会中招。只有提高自身的防诈能力,才能保住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1000余页,《民法典》、电信诈骗等相关普法读本500余本、宣传版面四份。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加了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