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1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1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 法治护航助振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 法治护航助振兴”普法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和法治保障。11月14日上午,由舞钢市司法局组织的三批法律服务宣传队分别走进尚店镇大黄村、潘楼村、王西村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普法志愿者们就贴近农村实际、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民工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妇女权益保障、防范养老诈骗等内容进行宣讲。并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当场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要知法、懂法、守法。有效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农民工法援手册》、《人民调解案例选编》、八五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和宣传手提袋、围裙等法律宣传用品1500余份。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农民群众纷纷表示,送法到身边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对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