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切实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我市司法局各司法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掌握他们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及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等情况,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维稳工作。

走访中,工作人员对矫正对象的家庭情况、工作地点和场所,进行实地深入了解。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了解其困难情况。再根据社区矫正对象近期个人表现情况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在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为他们解答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有任何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汇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始终把社区矫正当作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采用“真情感化、真心帮扶”矫正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现场调查的方式,及时掌握矫正对象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状况,并为不同的矫正对象量身定做矫正方案。行之有效的矫正方式既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人员在广大群众中的形象,又让社矫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这种家庭走访教育帮扶形式感到非常满意,纷纷点赞好评,并表示决不辜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殷切关怀,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积极学习,改造自我,顺利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