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精神,贯彻“八五”普法相关要求,3月6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在垭口街道鑫源广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向群众宣传并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读本300余份,手提袋、围裙、毛巾等法律宣传品500余份。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纠纷、继承、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儿童成长教育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解答,并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有效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并向家人和身边的亲友宣传,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学法、用法、遵法、守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