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寺坡司法所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寺坡司法所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风尚,积极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工作职能。33日上午,舞钢市寺坡司法所联合寺坡街道走进寺坡奋飞社区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为群众解答法律相关问题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人民调解案例选编》等法律知识读本6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毛巾等普法宣传用品300余份。现场工作人员对社区群众提出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房屋继承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活动效果显著,共受理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场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重要的法律维权渠道和平台,真正感受到了雷锋般的温暖。

下一步,舞钢市司法局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作为,搭建良好的法治宣传平台,积极做好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扎实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